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 听全文
  • 2019-10-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夯实基础 压实责任 切实防范化解城市运行风险

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城市运行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及加强基层党建和对务工人员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风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中推进落实,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防范工作,强化高校、职业技术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把矛盾纠纷不安定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稳定。要加强交通、桥梁、燃气、森林防火等特殊敏感领域的安全治理,确保生产安全。要加强基层党建,扩大对“两新”组织、新兴领域的党建有效覆盖,加强工会组织对务工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全面夯实防范化解城市运行风险的社会基础。要压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四个一”机制和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增强防风险工作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