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 听全文
  • 2019-07-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广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对市委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座谈会上,退休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和来自基层、民主党派、高校、企业的11位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广州发展实际,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推进南沙开发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设文化强市、加强民主党派建设、打造一流大学、推进乡村振兴和解决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突出问题,以及建立健全党员服务群众监督考评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完善干部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硕辅指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站位高、意见实,体现了对广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要认真梳理汇总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研究解决办法,坚决加以整改。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带着问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得更深一些、悟得更透一些、落实得更好一些。要围绕问题深入调研,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针对问题严格检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盯着问题整改落实,把开展专项整治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朝阳,市领导王世彤、刘连生、潘建国,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