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听全文
  • 2018-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部署信访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5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中心环节,全面贯彻“九个坚持”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广州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论引导和阵地建设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提升城市国际形象。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形成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批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更加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压实各级信访工作责任,加强对信访新形势新情况的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强对学习培训宣传的组织领导,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学习推进会,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熟悉掌握、严格遵守《条例》。将《条例》纳入领导干部任前谈话和培训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中央督导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发动,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涉黑涉恶案件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结合推进水污染治理、违法建设清拆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