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2018年经济发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协商座谈会

  • 听全文
  • 2018-07-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加强协商民主建设 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作通报 刘悦伦主持

7月24日,广州市2018年经济发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协商座谈会在市政协召开。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

座谈会上,倪瑞兰、江智涛、陈伶俐、李小琴、余明永、陈怡霓、王桂林、刘进贤、袁志敏、唐本忠、温宁等11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城市更新、金融风险防控、军民融合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振兴实体经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专题建言献策。听完大家发言,张硕辅说,这次会议方式好、选题好、建议好,是一次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的协商会。对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

张硕辅说,上半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成绩来之不易,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下半年,要以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服务,加强经济形势监测,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硕辅强调,全市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努力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

温国辉通报情况时说,上半年广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创新发展成效明显、中心城市功能不断强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升。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各方智慧和力量。下半年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推动经济增速持续回升、结构加速转型、质量继续改善,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卢一先、余明永、李瑾、陈怡霓、黄炯烈、姚建明、于欣伟,市直有关部门、市政协各专委员会、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