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0-01-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广州焕发城市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

张硕辅主持

  昨日(1月19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蕴含的强大政治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要继续坚持把“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作为重要工作方法,在经常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化认识,在深入学习中深刻领悟,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持续抓好我市“1+1+4”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讨论时的讲话要求,深刻认识“老城市”的内涵,深刻认识“新活力”的所指所在,深刻认识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之间的内在联系和逻辑要求,推动广州焕发城市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坚持以“双区驱动”为引领,以营商环境改革为抓手,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挥省市行政资源、基础设施资源与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海洋强市、人才强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在全省当好示范和表率。持续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打响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强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打造幸福广州、平安广州、法治广州、美丽广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协按章程履行职能,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