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番禺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 听全文
  • 2020-02-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 提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能力水平

  昨日(2月18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番禺区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食堂、员工宿舍区,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到广汽部件技术中心等调研口罩机、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情况。

  在调研中,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握现阶段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提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能力和水平,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体现出广州担当、广州作为。一要加强管理创新,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指导督促企业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复工复产的首要条件,落实企业专人负责防控工作,细化办公室、生产车间、楼宇以及食堂、宿舍等场所防控指引,扎实做好外地返岗员工健康管理、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环境消毒等各项防护措施,采取错峰上下班、分餐制或错峰就餐等办法,实施严格的区域分隔和作息管理,坚决防止出现集聚性疫情。二要加强技术创新,向科技要生产进度和效率。各区各部门要围绕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困解困,更好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发展预期。各类企业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特别是国有企业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协同创新,力争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落下的产值追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加强跨界创新,强化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加强对防控物资需求的分析研判,充分利用广州产业和技术优势,加快口罩设备研制生产,挖掘潜力、扩大产能,进一步保障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加快畅通物流人流,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四要加强产业创新,立足长远优化产业布局。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全面做好“强链”“补链”“稳链”工作,形成广州先进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