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05-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对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明确要求,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重点机构、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发挥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带动作用,着力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加大力度保障居民就业和基本民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各项任务。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水、空气、土壤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广州。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的重要要求,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活化利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文化综合实力。六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作用,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