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重大平台建设启动暨广州黄埔区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在广州清远同步举行

  • 听全文
  • 2020-05-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马正勇出席 查显友方滨兴杨小牛何小鹏致辞

  5月28日,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重大平台建设启动暨广州黄埔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在广州、清远同步举行。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蔡木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在广州会场致辞。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正勇通过视频连线致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名誉主任、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方滨兴,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黄埔先进材料研究院院长杨小牛,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致辞。

  蔡木灵说,近年来广清特别合作区建设成果显著,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建成运行,重点产业加速集聚发展。希望广州、清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本次集中动工活动为契机,着力推进机制创新和产业培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广清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陈志英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此次活动,标志着广清一体化取得新的进展。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工作要求,深入推动两市交通、产业、营商环境“三个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马正勇代表清远市委、市政府对广州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清远将抢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战略机遇,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全力服务保障项目投产达产,推动工业立市、工业强市,携手广州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共同谱写广清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

  查显友、方滨兴、杨小牛、何小鹏等嘉宾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开放程度高、经济活力强、政策优惠多,是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的首选之地。将抓住机遇,加快项目建设,为推动广清一体化发展注入活力、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广清一体化发展主题主线,注重做好创新发展的大文章,具有三大明显亮点。亮点一:活动以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以及中新知识城、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等为载体,全面深化广清合作,参与项目134个,投资总额达1765亿元,将有效推动广清一体化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亮点二:活动发布了全国首个企业筹建APP——企业有呼、服务必应。该APP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需求,开创“24小时不打烊”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新企业筹建服务模式。企业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上报项目投资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即可得到相关职能部门无缝衔接、联动响应,快速协同处理问题。亮点三:活动聚焦加快新基建,现场举行了广东省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产业园、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广佛园分中心)揭牌仪式和科教创新城项目启动仪式。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杰,新加坡领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兼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南区副司长邹冠敏,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叶思宇,百度公司副总裁李震宇,广州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在穗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