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陈建华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越秀代表团分组审议

  • 听全文
  • 2020-06-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6月6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参加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越秀代表团分组审议。

  陈建华强调,这次在特殊时期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今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州市委市政府全力履职尽责,全市人民全力支持防控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战略成果。广州是十七年前我国乃至全球抗击非典疫情的主战场,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和医疗卫生建设工作,本届政府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真正做到了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钟南山院士团队为代表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救死扶伤,在驰援湖北武汉、荆州抗疫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各定点医院提供了充足医疗资源和高水平救治;广大驻穗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基层一线干部、志愿者、工青妇工作者、基层党组织党员日夜坚守、默默奉献;越秀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对在穗外国人与中国公民一视同仁的全面排查,为防控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重大成果。广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率高、病亡率在国内乃至世界一线城市最低,应该说,市政府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值得充分肯定。

  陈建华指出,当前广州正在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学,近日清华大学旗下研究机构发布广州城市复苏指数位列全国第一,越秀区经济恢复向好,这都说明广州经济韧性强、后劲足,潜力大。我们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完善减税降费等财政政策,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发挥广深“双城联动”作用,营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继续发挥千年商都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建华说,粤港澳大湾区是全球第四大湾区,广州作为岭南文化中心地,要保护好广府文化核心——粤语。建议为弘扬岭南文化,提高广府文化凝聚力向心力,全市在学前教育阶段推行普通话与粤语双语教学,为粤港澳大湾区粤语传承发展提供良好语言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