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番禺区调研稳外贸工作

  • 听全文
  • 2020-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要求各区全力推动外贸企稳向好

  8月6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番禺区沙湾珠宝产业园、广州工控万宝番禺基地调研企业出口贸易、园区通关便利措施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番禺区稳外贸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强调,广州是传统外贸大市,做好稳外贸工作,既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也是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外贸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外贸企稳向好。一要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大冷链物流进口食品监测力度,配合落实好国际航班熔断机制,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为外贸外资企业正常经营运转创造良好条件。二要着力稳市场保份额。做好今年秋季广交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加快推动会展业全面复苏,支持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抢订单,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支持外贸产品转内销,多措并举开拓多元化国内外市场。三要着力壮大外贸新业态。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集聚区扩区,扩大出口商品品类,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贸易水平,加快推进国际分拨中心建设,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支持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四要着力扩大进口。加大引进外资力度,加快推动重大投资项目落地建设和投试产,强化机电产品进口支持力度,促进进口贸易创新发展,推动外贸结构不断优化。五要着力强化政策平台支撑。加大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经验复制推广力度,高起点谋划推进综合保税区转型升级,用足用好国家保税业务政策,不断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六要着力优化企业服务。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才服务,增强外商投资广州的信心。七要着力强化组织保障。各区和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稳外贸工作,各区要发挥主战场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开启新征程布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