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州市2017-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 听全文
  • 2020-10-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020年10月16日)

  党的十九大以来,广州市各级各部门、各在穗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积极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深化拓展全域文明创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文化强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上新台阶。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在穗单位进一步增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对2017-2019年度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广州市胸科医院等60个单位“广州市文明单位”称号;授予白云区太和镇等2个镇“广州市文明镇”称号;授予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等5个村“广州市文明村”称号;授予广东广雅中学等5所学校“广州市文明校园”称号;授予王燕玲家庭等5户家庭“广州市文明家庭”称号;授予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等3个志愿服务组织“广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授予王烁等10人“广州市道德模范”称号;授予马韧凯等20人“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李莎等5人“广州市最美志愿者”称号;授予石子鸣等5人“广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为广州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在穗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不断巩固发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为广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正确的思想引领、有力的道德支撑、磅礴的精神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