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加快建立长效机制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 听全文
  • 2020-10-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结合广东省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立法工作,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调研组到广州市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广东实验中学学生饭堂、广百百货超市、广州大厦餐厅、越秀区机关饭堂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广州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餐饮协会、饮食公司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李玉妹充分肯定广州市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积累的众多成功经验和做法。她指出,广州是餐饮业营收超千亿元的餐饮大市,市民有着“理性消费”“剩菜打包”的良好餐饮习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全方位、全链条、长效化的有力举措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反餐饮浪费立法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为全省依法治理餐饮浪费作出了有益探索。

  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省人大农村农业委、省人大社会委、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和市领导潘建国、胡洪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