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11-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切实提高数据采集效率和精准度
确保人口普查工作走在前列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时代特点和基本要求,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广州作为超大城市、开放城市和外来人口大市,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城动员、全员参与,全力做细做实人口普查工作,努力摸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变化趋势,加强数据分析研判,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按照“快、准、全”的要求,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长表登记、比对复查、数据公布和开发等工作,针对空户率高、特殊人群和复杂地区登记难度大等问题,因地制宜拿出实招硬招,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切实提高数据采集效率和精准度,坚决杜绝系统性缺漏和造假行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牵头抓总和业务指导,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联动,共同做好组织实施、宣传动员、政策解读等工作,确保我市人口普查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