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三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0-11-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1月27日,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百三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广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要从服务全国全省大局高度,围绕深化产业合作、科技合作、开放合作等方面,打造协商议政工作精品。要立足广州实际,组织发动政协委员积极对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在畅通循环中发挥关键作用等方面,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对策建议。要着眼未来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广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团结教育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围绕推动法治广州建设中的重点问题和社会治理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扎实做好政协对外交往工作。更好发挥广州公共外交协会平台作用,密切与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当好广州同国际交往的友好使者,助力广州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更加深入地融入世界。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请示》,听取了《关于市政协机关2020年党支部党建工作检查情况的报告》等其他事项。

  市政协领导黄炯烈、于欣伟、郭志勇、彭高峰、黄洁峰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