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 听全文
  • 2020-12-1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对标最高最好最优
系统谋划广州发展

  12月9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市人大会议审议的《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广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广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文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市政府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对有关文稿起草工作作说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区政府负责人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要求修改完善文稿后按程序提交有关机构审议。

  会议指出,广州在“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要认真总结经验,提振信心,鼓舞干劲。既要找准优势长项,又要分析问题短板,为精准谋划下阶段工作提供有力参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形势,拓宽视野,强化前瞻性、战略性、引领性,系统谋划广州“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要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最好最优,集中力量谋划推出一批重大平台、重要改革、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并统筹好各类要素资源的支撑条件。

  会议强调,各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在全力冲刺完成今年发展目标的同时,精心部署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