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越秀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12-25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传承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
高标准改造和提升农讲所

  12月24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越秀区就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农讲所)改造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并研究协调越秀区提出的事项。

  温国辉来到农讲所,观看陈列展览,了解农民运动讲习所举办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的办公室以及教务部、军事训练部、课堂、学生宿舍等。在农讲所相邻的广场,温国辉了解广场整饰项目情况,察看周边环境。随后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农讲所环境改造和陈列展览提升工作以及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进行研究协调。

  温国辉指出,农讲所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市各相关部门和越秀区政府要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这一红色资源,以一流的标准抓好农讲所改造提升工作。要创新和丰富陈列展览内容,充分挖掘历史资料,进一步突出红色,重点展示毛泽东同志主办第六届农讲所的历史,显著反映党在举办农讲所这一重要历史事件中的主导作用。要高标准做好农讲所改造提升项目的规划,优化设计方案,稳步推进项目施工、环境整治、设施配套。农讲所相关建筑物、广场要体现红色教育的功能,营造红色文化的氛围,延续农讲所历史风貌,并与周边环境协调和融合。

  副市长王东、林道平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