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 听全文
  • 2021-02-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为“十四五”开好局更广泛凝心聚力

  日前,广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一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我市贯彻《条例》实施方案,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要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加广泛地凝心聚力。三要聚焦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聚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发展新优势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统战部门要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各级各部门要把统战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