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 听全文
  • 2021-03-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 提高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地方组织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新修订的《条例》,是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一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和宣传宣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运用《条例》做好选举工作的能力。二要精心谋划做好市区换届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代表和委员产生、选举实施、呈报审批等各项规定要求,严格选举程序,严明纪律规矩,切实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执行,组织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解决《条例》贯彻落实中的问题,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