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听全文
  • 2021-04-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换届工作 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及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一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大力选拔、优先使用在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专业素养和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二要以选好配强党政正职推动一方发展,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受重大斗争考验、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局面能力强的优秀干部,特别要配强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三要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结合各区镇实际加强分析研判,推动形成又专又博、搭配合理的领导班子专业结构。四要以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促进梯次合理,严格落实年轻干部匹配要求,加快完善常态化任用机制。五要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坚持从严执纪、从严监督、从严查处,加大换届纪律学习宣传力度,强化运用组织监督、巡察监督、群众监督,抓早抓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快查严办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行为,保证换届平稳有序推进。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建立健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好时间安排、人事安排,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干部把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