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首发至东盟国际班列

  • 听全文
  • 2021-05-26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5月25日下午,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首发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增城)至东盟(越南河内)国际班列。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宣布班列发车。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关鹏、副市长王东及黄埔海关、广铁集团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广州发挥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的功能和多式联运的优势,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带来的发展机遇,推动广州至东盟国际班列加快发展,以此打通“广货”至东盟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陆路双向国际贸易通道,促进跨境贸易、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国际合作,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5月25日开行的班列是首个从位于增城区的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发出的粤港澳大湾区至东盟国际班列,由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交通投资集团合作,运输原材料、高档家私等货物,货重9.98万吨,满载41个标准集装箱。

  李关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将携手广州市相关单位常态化开行国际班列,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欧洲、中亚、东盟互联互通更加紧密。王东表示,广州市政府将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携手各方夯实平台和载体,全方位拓展对外开放通道,推动现代流通体系高质量发展。

  据悉,截至5月23日,广铁集团累计开行国际班列323列,同比增加128列,增长66%。其中,从广州市发出的国际班列为55列,同比增加35列,增长175%。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