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 听全文
  • 2021-05-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
发挥组织优势科技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张硕辅主持

  5月30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发挥组织优势和科技优势,采取更坚决、更果断、更严格的措施,科学精准、严谨细致、沉着冷静、忙而不乱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一要全力做好患者医疗救治,“一人一策”优化诊治方案,严格做好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跟踪观察和健康管理。二要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同时间赛跑、尽快全面查明可能的感染源,排查潜在风险,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条。三要科学有效组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和感受,加强人员力量配备,优化服务举措,强化精准预约、调度疏导等措施,做到有条不紊。四要全力做好院感防控和重点场所管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全面加强环境整治和终末消毒,严格隔离酒店管理。五要全力做好分级分类管控和“足不出户”服务保障,优化细化工作指引,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强化高考疫情防控。六要全力做好社会动员和舆论引导,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和正面宣传引导,凝聚全社会力量开展疫情防控。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切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和防汛防洪等工作,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八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调整市领导联系区机制,强化专班运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