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1-06-11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6月10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党史学习。

  会议指出,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人口现状,科学编制人口发展规划,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确保人口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协调。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把相关工作抓早抓细。要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配套措施。要广泛吸引各类人才集聚广州,促进创新创业。

  会议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及荔湾区、番禺区、南沙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就重点难点进行深入研究。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及时准确摸清和报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迅速做好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医学观察,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封闭、封控管理,坚决遏制疫情多点散发和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开展了党史学习,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传承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有效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全力履行好职责使命,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