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现场调度会

  • 听全文
  • 2021-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在全市疫情防控现场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
落细落实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温国辉参加

  9月5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在越秀区金鹰酒店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现场调度会,就越秀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听取流调溯源、核酸筛查、人员转运、隔离酒店管理等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会后,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相关重点场所现场开展指挥调度。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任务,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强化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堵住一切疫情防控漏洞。一要迅速做好疫情应急处置。抓住流调溯源工作这个“牛鼻子”,坚持“一人一专班”,统筹推进流调溯源,精准划定重点场所范围,精准甄别区分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逐一追踪到位、加强分类管控,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和赋黄码工作,迅速落实重点场所终末消杀,稳妥做好重点人员安全转运、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患者医疗救治,确保疫情处早处小、处置到位。二要迅速阻断疫情外溢传播链条。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的问题,迅速开展全市隔离酒店专项排查整治,严格精准界定高中低风险岗位人员,因时因势完善提升有关防控指引,全面提高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和防护等级,强化防控专项业务培训,严格落实集中居住、“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等措施,严密做好封控、管控、防范区域管理,加强与外省市联防联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强化“两站一场”关口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外溢。三要提档升级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在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同时,持续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国际健康驿站体系建设,抓好第130届广交会和秋季开学、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防控,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等“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落实防控责任不严、执行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又要激励担当作为,做好对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工作合力。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飞、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艳,市领导潘建国、张勇、黎明、孙太平、王焕清、边立明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