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深入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

  • 听全文
  • 2022-01-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广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广州市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及举措清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举措。要以更高站位扛起创新试点城市使命担当,抢抓改革重大机遇,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强化问题导向,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一要坚持系统推进,围绕国家部署的改革任务,结合我市营商环境5.0改革任务,吃透用足国家赋予的各项政策,逐项研究制定细化落实举措,拿出实实在在的硬招实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坚持制度创新,推出更多有利于培育和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改革创新举措,形成一批在全国具有首创性和显示度、展现广州特色亮点的制度创新成果,打造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策源地”和“试验田”。三要坚持放管结合,深刻汲取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教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完善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坚决防止一放了之形成监管真空。四要坚持暖企惠企,着力构建更有效率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完善企业降本减负长效机制,落实各项稳企惠企政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五要坚持齐抓共管,领导小组和专责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各区要结合实际先行先试,形成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