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2-01-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月23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的关怀厚爱,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两会上的讲话特别是对广州工作要求和省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着力纵深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落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形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幸福广州。四要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五要着力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人大、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协按章程履行职能,充分听取和研究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推动工作部署更接地气、问题解决到位。当前,要高质量开好市两会,统筹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交通组织、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