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领导与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 听全文
  • 2022-01-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林克庆郭永航参加 李贻伟主持

  1月24日,广州市领导与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林克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航参加。市政协主席李贻伟主持。

  座谈会上,16位委员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穗港澳合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克庆向新一届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表示祝贺,对大家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并通报了去年广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工作的开局之年。广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共同推动广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要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澳门基本法,广泛凝聚爱国爱港爱澳共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进一步为广州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紧扣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建言献策,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大力宣介广州发展优势、发展机遇、发展前景,引导更多港澳企业和青年来穗创新创业,更好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三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港澳委员新风采。广州将一如既往支持各位委员履职尽责,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郭永航说,随着大湾区建设逐步向纵深推进,规则衔接和机制对接愈加重要。广州将结合实施“湾区通”工程,加大穗港澳三地“软联通”合作力度,对大家提出的包括促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推动政策覆盖延伸、建设国际街区和国际社区、提供更多发展机遇等方面的意见,市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梳理,逐项推进解决,更加便利大家来穗投资兴业、就学生活,带给大家更多的信任感和安全感,也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为广州发展建言献策。

  市领导王世彤、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