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19日广州试鸣防空警报

  • 听全文
  • 2020-09-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时间:上午10:40-11:00

  9月19日是我国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天上午10:40-11:00,广州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其中,10:40-10:43试鸣预先警报;10:50-10:53试鸣空袭警报;10:57-11:00试鸣解除警报。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除在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南洲水厂组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及在部分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开展疏散掩蔽等内容的实兵演练外,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及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空袭警报响起,居民应该怎样应对?

  市民听到预先警报信号后,要携带平时预先准备的应急包,领好小孩,实施紧急疏散,或进入人防工程掩蔽。离家前家庭成员要分工行动,密封包装食品、贮存饮水并盖严,帮助老幼病残、切断电源、关好家禽、牲畜、转移易燃物品,关闭煤火、关闭门窗等。然后各自携带应急包离开住房,奔向人防工程进行掩蔽。

  听到空袭警报信号后,应关闭防护工程密闭门,人员不准离开人防工程。来不及进入人防工程的人员,要离开房屋,佩戴个人防护器材,就近隐蔽疏散。居民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镇静和谨慎,因为匆忙、惊慌、反应错误都会使危险性增加。

  听到解除警报信号后,市民应配合人防专业队开展消除空袭后果的抢救抢修工作,如就近救护伤员、找寻被困人员、扑灭火灾,协助维持治安、堵漏、消除潜在危险、修复通信等。

  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