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本月20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 听全文
  • 2020-11-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G、自动驾驶 网联化汽车约定你

  全球首发新车38台!此外,还将合计展出国内外品牌新车980台,其中概念车20台、新能源汽车142台……年底打算买车的街坊们,千万不要错过今年的广州汽车展。11月10日,广州汽车展组委会宣布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如期而至”,将于2020年11月20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展示全球最新汽车产品和技术。

往届车展中展出的概念车。

  记者获悉,本届广州汽车展吸引了近乎全部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今年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广州汽车展将全面电子化和实名制看展。

  参展新车达980台

  接近尾声的2020年,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终于迎来汽车行业的年终压轴盛会——广州汽车展。从参展车型数量上,今年广州汽车展热度不减,本届有全球首发车38台,跨国公司首发车9台;概念车20台,其中国际品牌展出9台,国内品牌展出11台;展车总数达980台。国内外参展车企共展出新能源车142台,其中国外企业展车60台。记者留意到,正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纯电动汽车是大热门,多个跨国品牌将首次带来旗下纯电动汽车在中国上市,中国自主新能源汽车也有十多款“新货”推出。大多纯电动汽车已具备长续航、高智能和安全性,在实用性上真正实现与传统燃油车型分庭抗礼。

  组委会表示,本届广州汽车展依然保持国际A级车展规模,共使用广交会展馆A区全部13个展厅及B区3个展厅,以及A区南北广场室外展区,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同时,本届广州汽车展“多展”并行。同期在广交会展馆举办的商用车、改装车、零部件及用品题材展展期为11月20日至23日,其中“广州国际商用车展”成为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仍坚持举办的专业商用车展。

  主流汽车品牌无一缺席

  与国外因疫情影响导致停办或延期至明年的国际车展相比,今年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均未缺席,并继续以全品牌、高规格参展。记者留意到,除了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及广本、广丰、广汽三菱等合资公司,与东风日产共同作为“东道主”重磅亮相外,德、美、英、法、日、韩、瑞典等国家的代表性汽车品牌悉数登场。此外,小鹏、蔚来、特斯拉等造车新企业,也与广汽蔚来、欧拉、几何等新能源汽车品牌同场竞技,让观众更集中、更方便地参观体验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众多超跑、豪华改装车和房车也将在广州汽车展精彩登场。

  广州汽车展至今已举办至第十八年,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的黄金时代。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低开高走,此时如期举行的2020年第十八届广州汽车展,不仅向全球展示中国汽车市场全面复苏的信号以及中国车市的韧性和活力,同时对提振全球汽车行业士气也有重要的作用。

  需求升级让汽车消费“出圈”

  中国正进入汽车后市场消费新时代。组委会表示,中国汽车总保有量已达2.7亿辆的超大规模市场,以汽车为中心的“出圈”消费需求将更多元化、综合化。此次,新能源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加速发展的趋势将在车展上得到充分体现,不仅有华为、腾讯等高科技企业与车企合作的5G、AI、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最新科技成果,在组委会“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尝试下,广州汽车展还将整合改装车、零部件及用品两大题材展,横向引入机车文化、汽车运动、文创周边、演艺娱乐等,打造适应新时代、贴合市场新需求的综合型汽车新生活服务平台。

  各类论坛、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同期将举办“2020广州车展高峰论坛”“2020中国商用车新生态高峰论坛”等行业峰会,推出“潮玩车墟”“大咖辣车”“光影魔术车生活”等涵盖改装和交互式场景体验的活动。此外,“美人鱼水下时尚秀”也首度入驻广州汽车展。

  看展贴士

  “实名制”看展

  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此次广州汽车展制定了严实的展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据介绍,“穗康健康大数据”已与展会建立合作机制,将切实做好工作人员、参展商及观众入场实名制认证工作,从数据源头做到精准防控,同时做到“身份必录、信息必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确保每一位进场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观众需通过展会官方微信进行实名制认证并刷身份证入场参观。为了给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便捷的票务服务,主办方全面升级了展会票务系统,观众通过“广州国际汽车展”官方微信就可以一次性完成门票购买、门票激活及实名认证。

  车展展期:

  2020年11月20日至29日,其中11月20日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媒体及特邀嘉宾开放。

  展会门票:

  11月21日至22日为专业观众日,门票为100元;

  11月23日至29日为公众日,门票为50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