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征集“创新领航”科普课堂公益项目的通知

  • 听全文
  • 2021-08-26
  •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 分享到
  • -

市属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关于统筹推进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穗教科〔2020〕21号)有关要求,充分统筹广州地区科技教育优质资源,服务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决定启动“创新领航者”计划,设立广州市中小学生“创新领航”科普课堂公益项目,并向广州地区广泛开展项目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18时止。

  二、征集对象

  广州地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

  三、征集内容

  适合中小学生参与的各类科普宣传教育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项目,优先采用支持开展STEM、创客教育的活动项目。

  不受理侧重于学科课程类教学活动的项目。

  上半年应征列入《2021年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的校外科技教育活动项目》不再重复报送。

  四、征集方式

  有意参与的项目单位见本通知后可自行递交资料应征。

  请各区教育局、市直各有关单位大力支持协助,在本区、本领域内积极宣传或发布信息,广泛动员有合适项目的单位积极提交资料应征。

  五、应征条件

  (一)有接纳学生开展活动的场地和教学(引导、讲解或辅导)人员。

  (二)明确公益项目的名称和内容,有完善的教程或教材,完整的活动设计流程。

  (三)承诺提供的公益项目不向师生收取任何费用。

  六、后续运用

  项目征集完成后,将于2022年展开后续项目运用和合作。

  (一)纳入合作对象。符合条件的项目将由我局列入全市学校校外科技教育活动项目备选清单,并对入选项目颁发《广州市中小学校“创新领航”科普课堂公益项目》证书,鼓励支持学校积极依托公益活动项目开展校外科技教育活动。

  (二)广泛发布信息。我局将通过年度工作安排文件、市教育局政务网站、官方微信、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网等多渠道发布项目活动信息,为学校开展对接和组织学生参与创造条件。

  (三)提供服务保障。我局将在项目提供方和学校之间建立对接平台和工作衔接机制,开展报名受理、协调联系、数据跟踪统计等,为科普课堂开展提供良好的技术服务和组织保障。

  对于吸引参与人数多、实施效果好,有利于提升学生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的项目,我局将视情进一步深化合作和支持保障。

  七、材料报送

  有参与意向的单位,请填写《广州市中小学生“创新领航”科普课堂公益项目登记表》(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连同相应教程(教材),寄送至广州市越秀区西湖路83号市教育局科研处,或扫描发送至邮箱qiugj@gz.gov.cn。

  附件:广州市中小学生“创新领航”科普课堂公益项目登记表.docx

  广州市教育局

  2021年8月23日

  (联系人:邱国俊,陈宇灵  电话:220837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广州地区部、省属高校,中科院广州分院,市科技局、工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局、体育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林业和园林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