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 听全文
  • 2020-01-20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1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区委书记赵军明出席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主持开幕会。区长苏小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实有代表251人,应到代表250名,实到236名,符合法定人数。

  苏小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情况,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等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大都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全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3亿元,可比增长1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6%,全市排名第二。入选2019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等5个榜单,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举全区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全面落实“1358”发展思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大都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打造白云品牌、作出白云贡献。

  报告明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5%。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我区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经济强区;着力强化改革创新发展,勇当活力湾区枢纽;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美丽白云;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争创基层治理创新示范区;全面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共建幸福家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务实高效政府。

  大会审查了广州市白云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广州市白云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_P5A3247.JPG

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_P5A3293.JPG

苏小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