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到基督教东山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2-13
  •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 分享到
  • -

  2020年2月11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带队到基督教东山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基督教两会主席郭云牧师,常务副会长陈穗生牧师陪同。

  汪茂铸局长实地了解东山堂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东山堂负责人陈穗生牧师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疫情防控期间,东山堂坚决贯彻上级部门部署要求,按照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于1月23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同时借助微信等平台发布灵修指引,帮助信徒在自己家中过好信仰生活。

  汪茂铸局长肯定了东山堂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同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各项措施,即“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宗教院校延迟开学”,全力以赴抓实抓细东山堂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出现任何松懈和疏漏。二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严格落实宗教场所防控时期“关门”制度。教堂保安切实履行“关门”职责,未经教堂负责人的批准,不得让其他无关人员进入教堂。三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常规性工作。对出入教堂的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及时报告疫情防控情况。

  市民宗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张哲就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宗教活动管理工作作出具体指导,要求市基督教两会加强与信徒的沟通联系和引导,严防信徒私自开展集体聚会活动,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郭云牧师和陈穗生牧师表示,市基督教两会和东山堂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切实落实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我市基督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供稿:市基督教两会)

1.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