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听全文
  • 2020-02-25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2月23日,我区召开黄埔区委常委会、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会议暨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第19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强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落实,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坚持主动出击,做好经济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动态循环提出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的最有力措施,努力完成今年指标;解决急事难事,针对企业缺人员、缺防护设备、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开展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一十百千万”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用足用好政策,推动“暖企8条”、四个“黄金10条”2.0等政策落地见效,继续研究出台“稳企10条”,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会议要求,要强化长远意识,把生物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发挥我区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全力打造全球顶尖生物安全产业基地。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建成世界领先的纳米技术研究机构为目标,加快落实广纳院总部和中国纳米谷建设;二是加大试剂、药品、疫苗支持力度,助推区内科研攻关企业,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方法和手段,为生物安全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加快生物安全体系建设,推动建设“广东省生物安全高等创新研究院”,抢占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先机,建设“纳米生物安全中心”,以及“医疗卫生防护纳米技术研发平台”“新型病毒检诊治纳米技术研发平台”“纳米生物技术研发平台”等三个平台,形成集生物安全—疫情防、检、治全链条的“一中心三平台”布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