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及早部署2020年就业扶贫协作新举措——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召开

  • 听全文
  • 2020-02-25
  • 来源:市人社局 财务处
  • 分享到
  • -

  2月19日下午,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召开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胡爱斌组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郭志勇局长、李明华副局长参加。会议通报了广州市在疫情期间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情况,研究了疫情期间的毕节、黔南两地务工人员返岗及来穗就业的工作,并就下一步我市对口帮扶两地的劳务协作、人社领域合作等方面做出了部署。

  2020年以来,广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在春节前与毕节、黔南两地及早对接,赴毕节、黔南举办现场招聘会3场次;在疫情期间,市人社局主动与两地密切联系,了解当地疫情情况及当地农民工返乡返岗情况,调整劳务协作方式,采取网络招聘、岗位推送等模式开展就业帮扶工作。截止2月24日向两地推送优质空缺岗位13603个,以专车、专机等方式接回毕节市、黔南州的194名务工人员来穗返岗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2名,计划2月25—26日继续组织约400名毕节劳动力来穗就业。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通过密切对接压实责任、大力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校企合作、校校结对、智力帮扶及打造粤黔“南粤家政”“粤菜师傅”扶贫品牌等方面深化合作,以人社合作推动就业扶贫,驰而不息地助推毕节、黔南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