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渔政支队积极开展“护航平安渔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船检行动

  • 听全文
  • 2020-07-13
  • 来源: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 分享到
  • -

  根据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关于开展2020年“护航平安渔业 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船检行动工作要求,广州支队认真落实,积极组织全市渔业船舶检验队伍检验渔船842艘次、渔船船用产品545件,检查各类涉渔企业37家次,其中责令整改、纠正不符合要求渔船66艘次,督促指导、纠正资质证明材料不足的企业6家。通过专项船检行动的开展,广州渔船检验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了全市渔业船舶及船用产品检验源头监管,推进渔船安全隐患治理,保障渔船航行安全,提升了全市渔船安全技术状况水平。

  广州支队在开展检验业务过程中大力加强执法检查,严查各类违法行为,杜绝安全隐患。近期,支队执法人员在开展检查过程中发现2艘渔船存在涉嫌擅自改变渔船重要设备、部件的违法行为,针对该情况,广州支队迅速对2艘渔船分别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该案件已结案,违法当事人已改正违法行为并缴纳罚款共计1万元。两个案件办理过程中,为不影响渔民生产作业及办理其他业务,执法人员多日持续加班加点,加快办理进度,克服多重困难,开展现场调查、证据收集等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制作各类文书、证据、笔录、照片等材料80余份。经立案登记、现场核查、调查取证、法制审核、处罚告知和处罚决定等程序,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一个月时间。两宗案件是近年广州市少见的涉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条例》的案件,广州支队执法人员通过不断精研法律法规,严肃查办违法行为,对部分渔民法律意识淡薄起到强有力的警醒作用,有效改善了渔区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