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东省人大环资委来穗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及广东省实施办法跟踪监督调研

  • 听全文
  • 2020-11-26
  •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 分享到
  • -

  11月24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委副主任黄诚宽率队来广州就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以下称土壤法、实施办法)情况及前期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监督调研,省生态环境厅何国森副厅长参加。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少敏全程陪同调研,并代表市政府作了汇报发言。

  2020年4月,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广州市土壤法和广东省实施办法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提出整改意见。此次调研活动,是对之前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广州市金从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广州市锌片厂地块,了解广州市农业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及污染地块土壤污染修复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土壤法和广东省实施办法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上,调研组对广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广州市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到位,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为全省打赢打好净土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并提出广州市要持续用力,继续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实现土壤环境持续性改善。

  广州市人大,广州市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广州市供销总社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