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精准政策辅导 提升服务效能——市人社局举办市属非统发事业单位工资政策培训班暨非统发工资工作布置会

  • 听全文
  • 2021-03-03
  • 来源: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属非统发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核准工作,促进事业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督指导职责和提升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市人社局于2月26日举办政策培训班暨非统发工资工作布置会,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以做好“放管服”改革为出发点,推动事业单位非统发工作提质增效。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从2021年1月起,市属非统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由各主管单位根据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办理核准业务,不再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核准。为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市人社局在布置会上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核准制度;二是加强基本工资政策学习,确保有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工资发放的准确性;三是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监管。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推动事业单位非统发工资工作规范化管理上新台阶。

  二、以加强业务指导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事业单位工资政策与核准工作要点。培训班上,市人社局对事业单位工资政策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非统发基本工资核准中的重点难点进行宣讲,明确了核准程序调整后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切实做好工资信息备案和事后监管。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解,让各单位“装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实现了精准政策辅导,提升了主管单位人事部门和业务经办人员政策水平。

  三、以聚焦解决问题为导向,切实将政策辅导与具体操作结合。结合新政策新要求,由市统发办对事业单位工资系统操作与日常报盘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有利于各主管部门更好地指导所属事业单位做好基本工资变动、新聘用人员、调入人员工资确定工作。同时开通了QQ工作群,方便即时业务咨询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大家解决在具体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