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荔湾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和龙里县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 听全文
  • 2021-03-31
  • 来源:荔湾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 分享到
  • -

3.23-3.25.jpg

(图:两地召开荔湾区·惠水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

3.23-3.25(1).jpg

(图:区长毕锐明带队调研广药集团贵州省王老吉刺柠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3.23-3.25(2).jpg

(图:区长毕锐明带队调研龙里县中医院)

  3月23日至25日,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毕锐明率队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和龙里县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与惠水县、龙里县分别召开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

  会上,荔湾区与惠水县、龙里县就开展教育、医疗、劳务、文化等方面的协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胡爱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黔南州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黔南组组长黄焕葆出席会议。

  毕锐明指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新的起点,荔湾区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对口协作各项工作,全力支持惠水县和龙里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他强调,荔湾区将重点推进产业对口协作,鼓励引导企业到两地投资,充分发挥荔湾商贸优势,积极为两地农特产品进入广州市场搭建平台,同时在教育、卫生、基础设施、旅游发展、数字经济、劳务就业等方面加强同两地的合作,积极组织干部人才交流、培训、咨询等,促进全方位合作共建,确保同两地的帮扶协作、合作发展取得实效。

  毕锐明一行还调研了惠水县濛江街道司蒙村、明田街道移民社区、好花红镇好花红村、百鸟河数字小镇、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广药集团贵州省王老吉刺柠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龙里县中医院、龙里中学,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移民帮扶、民生事业发展、非遗和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等情况。

  副区长顾伟星和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农水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