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统计局领导带队到花都区调研统计工作

  • 听全文
  • 2021-09-14
  • 来源:广州市统计局
  • 分享到
  • -

  9月10日上午,广州市统计局局长陈小华、副局长区海鹏一行6人到花都区就下半年经济工作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行专题调研。花都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晓东,区统计局局长许存夙,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俊杰以及区统计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统计局简要汇报了花都区1-8月的经济运行情况、统计队伍建设以及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的意见》(穗府办函〔2020〕24号)的情况。市统计局调研组结合花都区实际情况,从工业、农业、建筑业、商业等九个方面提出经济调度建议和统计工作指导意见。

  李晓东表示花都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对标对表、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紧盯指标、加强监管,扎实做好统计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基础保障;二是加强与入库项目、纳统企业的沟通和协调,做到抓大不放小,务求应统尽统;三是优化统计人员配置、落实经费保障,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陈小华对花都区的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花都区更加精准、有针对性地开展统计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打牢基础。以统计督察持续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及配齐配强基层统计队伍,夯实统计基础。二是抓好培训。找准关键、分级开展统计培训,进一步提高镇(街)、园区、相关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认识。三是挖潜增效。要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的走势,各部门协同发力,共同推动经济稳增长。四是精准发力。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要及时提供衔接服务,为企业发展减负增效,以培育巩固经济发展新动能。

  市统计局办公室、工业处、贸易处相关人员参与调研。(花都区统计局供稿)

0913.jpg

广州市统计局局长陈小华带队到花都区调研统计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