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南沙区

南沙西秀两地举行党政联席会议 高质量推进两地协作

  • 听全文
  • 2021-04-19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4月12日-13日,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会见了带队来南沙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杰。期间,徐杰一行走访了南沙规划展览馆、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等地,双方还举行了南沙·西秀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

  董可表示,南沙与西秀将通过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对接、消费协作等有效措施,共同推动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聚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支持西秀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向着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董可强调,要突出“四个升级”核心,高质量推进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要不断挖掘两地优势,积极寻找交汇点,力争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进行深度合作,确保圆满完成东西部协作各项任务。要致力于推进两地在产业上的谋划共振、优势联袂和创新协同。要在助力巩固脱贫项目、扶贫车间、生产基地等方面广泛交流,同时引导国有企业帮扶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通过电子商务、常设直销专柜、直播带货等方式,推动特色农产品进驻东部主要城市。

  徐杰表示,西秀区将着重抓好“四个着力”,一是着力抓机制建设,促协作互通升级;二是着力抓产业发展,促产业互补升级;三是着力抓交流学习,促人才互派升级;四是着力抓氛围营造,促互利共赢升级。

  南沙区领导欧阳刘兵、惠立新、谢晓晖,西秀区领导刘可立、陈红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