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越秀区

“越秀应急管理”喜获南方号年度“最佳互动奖”

  • 听全文
  • 2021-03-05
  • 来源:越秀区
  • 分享到
  • -

荣誉证书.jpg

  “越秀应急管理”喜获南方号年度“最佳互动奖”

  2020年,“越秀应急管理”在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评选的2020年度南方号奖项中荣获“最佳互动奖”。一年一度南方号年度奖项评选,是广东政务新媒体发展的里程碑,是政媒互动新生态的向上生长,也是一场实力的较量。每一次启动都备受关注,每一个颁奖都振奋人心!本年度奖项评选依托奖项申报制,自2021年1月18日至1月24日,全省政务机构踊跃报名,提交超过300份奖项申报材料,角逐12项南方号年度大奖!经过综合数据、专业评审团评委投票等多重选拔和考评后,“越秀应急管理”荣获“最佳互动奖”!

  越秀区应急管理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区宣教工作,以“越秀应急管理”南方号为核心宣传载体,从三方面着力打造区应急管理新媒体矩阵平台。一是精准推送,信息发布紧跟“网络热点”。“南方+越秀应急管理”包括动态信息、科普知识、法律法规宣传、街道安全宣传等主要版块。越秀区结合工作实际,审时度势,根据重要节点、季节天气特点,科学选择题材与内容,找准群众需求,精准推送发布。2020年共发送推文830篇,其中333篇被省应急管理厅及其他频道收录,全年总阅读量超41万人次。二是加强联动,形成安全宣教同心圆。充分发挥越秀区“应急先锋”宣传队伍作用,形成“区—街—社区”三级信息员报送机制,畅通信息传输渠道,对新媒体内容把牢搜、编、审、发“四道关口”,及时、快速、准确地传递全区应急安全工作信息。三是通报表彰,奖惩结合激活力。将信息报送纳入考核内容,通过上下联动、横向联动,定期统计通报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全面强化越秀区应急管理政务信息报送意识和责任。2020年,各街道累计报送并被采用推送信息150余篇,进一步激发了“应急先锋”队伍信息采编报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区良好的安全宣教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