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增城区

增城区委书记张火青率队到石滩镇、新塘镇调研督导大墩断面水质达标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09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10月3日,增城区委书记张火青率队到石滩镇、新塘镇调研督导大墩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增城区委常委、增城区委办主任徐明曦,增城区副区长邓毛颖参加调研。

  当天,张火青一行首先到石滩镇大滨海涌麻车村段,实地察看河涌水质及沿河两岸违建拆除情况,并听取了大滨海涌揭盖复涌工作的情况介绍。张火青要求,石滩镇及有关部门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大沿河违建清拆整治力度,加快实施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工程,确保无污水排入河涌。同时,要统筹推进河道贯通、堤岸加固及景观提升等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

  随后,张火青一行前往位于新塘镇的龙翔路翔涌、永和河久裕村段以及甘涌等河涌,通过实地察看及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河涌水质、河道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河涌长制久清方案落实以及沿河违建拆除等重要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火青强调,有关部门和新塘镇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国考大墩断面达标誓师大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大墩断面达标工作;要坚决清理“散乱污”场所,从源头减污控污;要进一步做好河涌管理与维护工作,逐步推进河涌两岸公园绿地规划建设,不断深化巩固河涌治理成效,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要下定决心加快拆除河涌沿河两岸违章建筑,全面贯通巡河通道,高标准推进河涌整治工作,确保大墩断面水质不断改善、稳定达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