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案例展示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推出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

  • 听全文
  • 2020-08-24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 分享到
  • -

  一、主要做法

  在省税务局支持下,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推出了“主附税费合并申报”新功能,一个界面就可以完成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六种税费申报。

  二、主要成效

  纳税人只需登录一个系统,在一个界面就可以合并申报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有效解决了纳税人需在多个表单来回切换的痛点问题。对标世界银行案例假设,样本企业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税费的纳税次数合并计算为1次。

  三、具体案例

  广东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陆群英介绍,增值税、消费税作为主税种,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在计税方法上联系紧密、业务逻辑上高度关联。广东省税务局充分考虑纳税人的操作习惯,结合申报管理实际情况和申报工具的现有功能,把上述六个主附税费种合并关联,创新开发“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并布局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