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来啦!

  • 听全文
  • 2019-11-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项目交流、产品发布等配套活动向市民敞开大门

昨日(11月2日),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市委外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的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在广州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州国际创新节以“汇智花城聚力创新”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5G等领域,将在3天的时间里连续上演33场主题演讲和论坛。以色列“创新之父”、创新节荣誉主席尤西·瓦尔迪博士,10名“两院”院士和来自中国、以色列、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投资人、初创企业代表等共同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盛宴。

大咖共议“5G+AI”产业未来

自2016年创办以来,广州国际创新节致力于搭建连接企业、创投机构、科研院所、载体、创新人才的桥梁,促进创新要素有机融合,已成为广州为世界科技创新发展搭建的顶级交流、展示、合作平台。

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更是“星光熠熠”,汪懋华、高文、李德毅、孙九林、任露泉、刘经南、罗锡文、陈学庚、李天来、赵春江等10位“两院”院士领衔参会,他们分别在计算机、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大地测量与卫星导航、仿生科学与工程学等领域卓有建树,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国际合作和扩大国际影响力作出过重大贡献。本次会上,他们紧扣“汇智花城聚力创新”主题,围绕大数据、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融合等领域分享交流前沿创新思想。

“5G+AI国际创新系列论坛”中,嘉宾围绕5G科技,集中探讨各大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场景应用新模式、可持续发展、物联网等议题,并从多个维度剖析5G与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为各行业带来的影响。

“5G时代的万物互联:创投新趋势”圆桌论坛中,嘉宾将从创业、资本层面出发,剖析人工智能投资热度最高的细分机遇,同时也会为大家带来这个风口领域下的冷静思考。

天河5G+创新产业联盟成立

天河5G+创新产业联盟在本届创新节上正式成立,将整合行业龙头企业、通信运营商、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资源和力量,共同推动5G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生产、生活、生命领域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和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事实上,天河积极抢抓5G发展制高点,目前已率先建成3020个5G基站,初步实现5G网络全区覆盖,并将率先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八大行业应用。

同时,一份全球视野下的《2019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也在本届创新节上首次发布。这份报告集中梳理了目前国内外已进入商业化阶段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集中展现了本年度人工智能的应用成果和商业进展,以翔实的数据结合案例分析阐述当前行业发展现状。

各种科技感十足的产品“亮相”

本届创新节还将举办“科创新活力湾区大机遇”——“天河优创”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论坛。该论坛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为背景,从多个维度对广州市以及广州核心区域天河区的创新发展进行解读。同时邀请来自高校、行业协会、企业、媒体等不同领域的嘉宾为广州的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创新节还推出了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内地赛区总决赛和国外赛区决赛等活动。

本届创新节上还近距离展示了我们身边的各种科技感十足的创新应用与产品,囊括交通、金融、医疗、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

为推动大家更深入地理解科技创新背后的逻辑和故事,创新节还特别推出创新企业考察环节,邀请嘉宾与公众深入企业、园区,实地体验创新技术、产品,共享创新乐趣。还有项目交流、产品发布、一对一洽谈区、瓦尔迪会客室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都面向普通市民敞开了大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