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设计之都拟扩至2800公顷

  • 听全文
  • 2019-10-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昨日(18日),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鹤龙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主办的“包豪斯大篷车百年巡游—广州设计之都系列活动”在广州设计之都开幕。记者获悉,广州设计之都市重点产业项目“广州设计之都”项目规划面积拟扩至2800公顷,核心区预计2021年投产运营。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主办方将推出多场主题论坛,邀请业界、学界大咖登上大篷车,围绕“包豪斯与未来百年”展开对话,畅聊广州未来设计行业的发展,探讨未来百年的生态和设计的社会意义。还有德国设计图书展览、包豪斯舞台服装展演、精选电影放映、包豪斯专场舞台演出等系列精彩活动面向向公众开放。

记者了解到,广州设计之都正在谋划“扩园”,项目规划面积拟扩至约2800公顷,拟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为设计总部区,用地约35公顷,拟打造高端商业商务集聚区,吸引众多设计总部入驻。二期为综合总部区,用地面积约20公顷,拟深化设计之都辐射效应。三期为扩园区,用地面积约2745公顷,拟为设计产业提供更多空间载体,实现产城融合,带动区域功能全面完善。

广州设计之都核心区(一期)已于今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正式投产运营。据广州设计之都承建方相关负责人林钦铭介绍,广州设计之都核心区将引入一家五星级酒店、一家超甲级写字楼、两家准甲级写字楼、5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届时,城市功能品质将得到显著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