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张硕辅到黄埔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带动提升创新链产业链

  • 听全文
  • 2020-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8月1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黄埔区生物岛实验室、广州燃石医学检验所公司、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黄埔先进材料研究院、广东康云科技公司调研科技创新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强调,推进科技创新是广州培育新增长动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集中优势资源、突破重点难点,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带动提升创新链产业链,奋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市再上新台阶,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支撑。要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经验,进一步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整合政产学研等创新资源,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合力开展科研攻关,聚焦信息技术创新和数字化应用,抢占核心技术制高点。要加快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建设一批大科学装置、国家和省实验室,多措并举提升现有实验室创新能力和建设水平,为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夯实基础。要突出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完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打通科技创新到产业发展的快车道,加快科研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推动先进技术和科技产品在产业升级、政务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广泛应用,以应用需求带动技术创新。要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加大对科技创新在政策、金融、土地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入实施广聚英才计划,面向全球吸引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科技工作,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推进科技创新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加大创新成果宣传和创新文化建设力度,关心关爱科研人员,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市领导陈志英、周亚伟、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