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推动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落实落地

  • 听全文
  • 2020-09-08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9月1日下午,区委全会一闭幕,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和区长陈勇马不停蹄赶赴中新广州知识城,调研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分别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黄埔研究生院、九龙大道北改造工程、九龙湖环湖总部核心经济带规划建设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情况,研究部署工作。区领导胡德开、黄东、陈智勇、邓奕中、牟治平、罗志钊参加调研。

  周亚伟指出,要把知识城开发建设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推动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落实落地,打造现代化高品质创新城区。

  周亚伟强调,要强化认识,紧抓机遇。《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获批复,为下一阶段粤新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要以总体发展规划为牵引,抢抓新机遇、竞逐新赛道,在大有可为的大湾区建设中乘势而上、赛龙夺锦,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

  强化牵引,深入实施。把知识城放在省市总体战略布局中统筹谋划,充分发挥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的牵引作用,以点带面加快推进一体化进程,在区域协调发展中引领示范。做好无缝对接,推动国家部委在项目安排、政策实施、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细化支持细则、出台支持方案。推动《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落实落地,研究出台区里的实施办法,把抽象授权转化为创新政策、重磅举措,确保主要目标、重点项目、重要政策转化为知识城建设的实际成效。强化规划引领,对标雄安新区,衔接国土空间规划,不断做深做实“一核两心三区”,把知识城打造成为中新合作新标杆,建设成为世界级合作平台。

  强化举措,重点用力。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打赢决胜三年冲锋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更新“知识城模式”。掀起项目建设热潮,高标准谋划好“9.28”动工活动。打造知识创新高地,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知识城聚焦数字产业化,与鱼珠片区数字技术孵化,一南一北遥相呼应,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