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2周年庆祝活动在广州大学城智汇谷举行

  • 听全文
  • 2021-01-19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1月16日上午,“紧抓机遇,共融发展”研讨座谈会暨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2周年庆祝活动在广州大学城智汇谷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耀棋、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副主任苏紫贤,以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机构代表、港澳企业家代表、港澳籍青年创业者等到场参加。

  研讨会上,邓耀棋介绍了番禺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在广州大学城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他表示,希望有更多港澳台青年可以到广州大学城来考察交流,参加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的活动,参与到国家融合发展的大格局中,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研讨会以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广州大学城点与香港点线上互动的形式进行。暨南大学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谢宝剑、香港青年专业联盟发起人陈浩华,分别对“十四五”规划下,港澳青年创业者融合发展以及在科创领域上的一些机遇与挑战进行主题分享。随后,港澳事务研究学者、港澳企业家代表、港澳青年创业者学生代表,分别就“香港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把握国家双循环发展机遇”及“新一轮国家战略下,港澳青年的突围发展”两个话题进行了圆桌研讨,从多角度、多层面深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国家战略下的发展与机遇,为持续建设富有活力与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提供智力支持。此外,为更好地助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联动粤港澳三地企业家、专家学者举行了连线聘任仪式,进一步壮大“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专家智库”队伍。

  本次活动由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主办,广州市穗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协办,旨在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技术、人才、产业、金融等世界级资源和要素有机组合,以创新驱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