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白云区建成5G基站逾7000座

  • 听全文
  • 2021-02-04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当前,国家、省、市都在推动布局5G产业,作为广州市中心城区、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核心引擎重要承载区的白云区,加快5G产业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是水到渠成。笔者从白云区科工商信局了解到,当前白云区已开展超30个领域的5G应用场景,累计建成5G基站超7100座,位居全市各区前列。

  据介绍,自全国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以来,从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到智慧酒店、智慧交通,从无人驾驶到VR互动、AR直播,各地5G应用场景不断涌现,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白云区积极抢抓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机遇,全面推进5G发展,着力在5G基站建设和5G应用上下功夫。

  截至去年底,白云区已累计建成5G基站总数超7100座,其中去年新建成5G基站4069座。目前,白云区5G基站建成总数排在全市各区前列,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和开展5G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积极布局推进5G基站建设的同时,白云区还推动5G等新基建项目建设。目前,白云区在超高清视频、医疗教育、公共交通等多领域开展了5G示范应用,同时加紧推进白云电器5G+数字化工厂改造、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5G智慧校园、白云山5G+高清直播、5G+智慧医疗、5G+超高清直播等应用,积极谋划5G应用展示中心、5G+智慧安防、5G+智慧政务、5G+智慧农业、5G+智慧园区等应用。

  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广州传统产业集聚区,白云区很多行业对转型升级需求迫切,从与华为建立战略合作,到目前5G基站建设领跑全市,再到5G+场景纷纷在白云落地,白云区正依托5G+AI等新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跑出5G建设加速度。接下来,白云区将进一步协调三大电信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加快开展5G网络建设,确保在全区范围内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将5G新应用、新模式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网络强区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