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大学城片区建设加快推进

  • 听全文
  • 2021-03-01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大学城片区纳入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实验区核心片区,为番禺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今年,小谷围街将全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创新策源地,坚持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为引擎,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0225p2-2_b.jpg

广州大学城成创新创业热土

  广州大学城去年启动了规划优化提升工作,增加创新空间供给,满足企业各成长阶段空间匹配需求;启动了广州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大学城园区)和广州大学城“青创汇”项目,为企业发展和技术攻关提供强力支撑。在新的一年,小谷围街将集聚创新发展势能,扎实推进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大学城片区建设,加快规划优化提升工作;建设试验区大学城园区;全面推进广州大学城青创汇项目建设,打造“航母级”创新创业基地;探索在市的层面组建大学城科技创新专班,推动校地、市区实现产学研用“双联动;推动成立大学城科技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合力将广州大学城打造成为广州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为全面增强广州大学城科技、人才、企业的“向心作用”,小谷围街将进一步优化双创生态圈,强化智汇谷人才联盟引才、荐才的信息枢纽作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库和科技成果智库;建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双创基地,优化创新科技业态环境;积极引进市、区优质资源办好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扩大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

  在促进经济质效提升方面,小谷围街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调做好试验区(大学城园区)项目、青创汇项目招商选资;争取上级政策试点、政策优惠抢先在广州大学城落地;推动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进新型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同时,小谷围街将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深化领导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发挥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大队作用,切实做好重点企业支持和服务;推动建设市政务服务大学城分中心,将市级行政管理职权延伸至广州大学城;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完善“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推广“政务晓屋”大学城样板,促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提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