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白云首届科技·人才活动周启动

  • 听全文
  • 2021-05-27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5月22日,以“党建引领聚英才,科技创新促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白云区首届科技·人才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在全区持续开展科学之夜、人才培训、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积极讲述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故事,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区领导张建如、周军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近年来,白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实施“云聚英才计划”,打造5大引才聚才工程,培养集聚了一批前沿科技领域的人才。“十三五”期间,全区人才总量由29.6万人增加到88.3万人,增长近2倍,人才引进入户累计18948人,人才集聚指数排全市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营商环境百强区。从2016年起,白云区开始实施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工程,评选支持了一批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和高层次人才。

  活动现场,白云区为荣获创新领军团队奖、创业领军团队奖、创新领军人才奖、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奖、杰出产业人才奖等白云产业领军人才进行颁奖。

  作为创业领军团队奖代表,来自广州中安电工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消防安全智能用电系统终端研发及产业化团队,分享了他们扎根白云开展科技研发、创新创业的感想体会。创新领军人才奖得主、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高级主任工程师赖烨才对白云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环境点赞。他表示,在白云创新创业很安心,接下来将继续带领团队,为白云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作贡献。

  本届活动周期间,白云区陆续举行科学之夜、航天院士专家进校园、“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科技人才交流活动等,积极讲述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故事,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让高层次人才为白云重点产业平台的建设和发展献策献智,助力将白云打造成为科技强区、人才强区。

  副区长周军表示,白云区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高标准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第三代半导体、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等未来产业,以产业引才、为产业聚才。

  开幕式上,白云区还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作报告,讲述如何通过数字赋能传统制造业,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